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993136957

招生动态

第一期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师资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编辑:2016-11-20

第一期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师资培训顺利开展

2016年6月22日,南京市鼓楼社区学院为鼓楼区各街道计生干部开展了第一期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师资培训。

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是2014年中国计生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项目,是“成长之道”项目的延伸和拓展。青春健康教育不仅是对孩子的教育,家长作为青少年的监护者,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影响作用不可忽视。一方面,

本次培训以互动为主,让大家主动参与并体会成长,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了解了有关青少年性生理与性心理、卫生保健、社交安全等相关知识,还掌握了包括印证式倾听、发问、区分、回应等沟通技巧。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家长要主动吸收新知,跳出自己的成长经验,及时调整自己的教育观念,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设身处地地为孩子着想,尊重并理解孩子,协助孩子平稳度过青春期,与孩子共同成长。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不仅达到了培训家长的目的,还增加了师资队伍的力量,为项目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