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南京商业学校成功举办2023届部分学生实习活动周

来源:编辑:2022-09-19

南京商业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贸分院)长期贯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教学观念,坚持“学业争优,就业争先,创业争新”,致力于“就业”“升学”双导向下,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形式不断创新,构建科学有效的实习管理模式,科学高效利用实习培训平台,充分利用产教融合的优势资源,搭建高起点的实习平台,积极铺设毕业生课堂到岗位的桥梁。

2022年9月13日下午2:30,南京商业学校2023届部分高职学生的实习活动周正式开幕。本次实习活动周由家长、学生会、集中培训会、优秀企业进校园、分系部企业学生见面会、学生企业双选会、系部送学生到岗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组成。

本次参加实习活动周的170余名同学和学生家长,结伴在北校区报告厅就坐。学校招就办主任主持了家长会,分管校长范铭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发言。范校感谢了各位家长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各位家长百忙之中按时参加家长会表示欢迎和赞赏。范校向各位家长通报了南京商业学校这几年高速、高质量的发展,通报了近两年我校在转本、接本和技能大赛方面的突出成绩,对我校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也做了通报,对本次实习的同学从总体上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预祝了各位同学顺利,出色地完成实习课程。

接着,招就办张文高主任向各位家长和同学详细介绍了顶岗实习的相关安排和具体规定,介绍了本次实习活动周的全部流程。跟与会的家长、同学、班主任老师分享了“目前实习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实习的合理期待、影响底线的几个安全问题、实习过程中相关问题的处理程序、毕业后的家校关系”等几个方面的实务。

本次活动周,还专门邀请了教务处罗飞主任,就学籍管理与顶岗实习之间的关系,以“迈好人生第一步”为题对同学们进行了专项培训;邀请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以“实习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为题,为学生在面试、人际交往、礼貌礼节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本次参会人员还有部分系部一把手主任、系部实习就业行政老师、学校招就办部分老师、涉及到的高职班级班主任。

本次家长会,大家就实习问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认识,明晰了流程,增强了实习就业工作的信心,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