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南京商业学校张校长一行前往南京市新媒体数字产业园考察

来源:编辑:2022-01-17

2022117日,南京商业学校张利海校长、董武琦副校长、财经系主任孙蓉、教学主任许丹青以及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孟泓露一行,前往南京市新媒体数字产业园进行参观交流。在园区负责人孟总经理、胡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园区的直播间、演播室、项目孵化基地、仓库等场地,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度座谈。

电商直播是一种新型的朝阳产业,疫情之下,电商直播成了拉动经济增长的、重启和复苏经济的重要引擎,受到了国家部委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疫情带来困境,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南京市新媒体数字产业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集产业综合体、直播学院、机构生态、主播社区、项目孵化基地于一体,通过电商直播带货发展消费新模式,带动新产业,以电商直播业务作为切入口,集成优势品牌供应链,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品牌及产业供应链构建完整的网络直播营销渠道,帮助品牌企业进行电商直播转型。同时提供产业链及直播间场景租赁服务,帮助创业新人发展,支持行业新项目孵化,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在此次直播基地参观交流的过程中,校长一行通过进入真实直播间,参观直播道具,在现场观摩主播介绍商品、展示商品、上架商品及讲解售后服务等直播流程,了解运营团队选品及导流方法,感受供应链品牌资源整合以及物流售后工作流程。

随着直播行业的不断发展,直播带货模式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孵化培养直播人才势在必行。通过此次走访,为我校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