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南京商业学校国际贸易系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寻访活动

来源:编辑:2022-01-05

2020年12月2日上午,南京商业学校国际贸易系范铭校长、李云松主任和班主任葛周军等一行,前往位于浦口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浦泗路18号的南汽集团有限公司看望顶岗实习的中专汽修学生,并与企业领导沟通交流。

范校长、李主任及葛老师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看望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交流和鼓励。他们了解学生的身心,鼓励学生好好实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并且再三叮嘱学生注意安全。

顶岗实习是职业学校学生在基本上完成教学实习,掌握大部分基础技术课之后,需要到专业对口的现场直接参与生产过程,综合运用本专业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完成一定的生产任务,并进一步获得感性认识,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学习企业管理,养成正确劳动态度的一种实践性教学形式。为此,学校领导与企业负责人也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企业在正常的生产过程中,对于顶岗实习的学生和普通的正式工需要区别对待。同时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劳动强度不能高,加强学生实习管理考核,学校也与企业及时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现阶段的顶岗实习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对社会的认知能力,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锻炼了他们承受挫折的心理素质。希望他们能不畏工作艰辛,通过顶岗实习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