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993136957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企业文化进校园

来源:编辑:2016-11-21


为了促进应届毕业生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了解现在企业对学生见习、实习、就业等个人要求,南京商业学校信息工程系在
1115日请来了企业的专家为14级学生开展了有关“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的讲座。

企业专家首先为学生们列举了当今社会难找工作的原因,将其分为两类:“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主观原因,短期内可以弥补的;客观原因,短期内不能改变。那么,怎么在短期内弥补?首先,需要认清自己,认清我们自己现在需要什么。其次,我们需要学会选择,有时候好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只有选择正确了,才不会白费功夫的努力。

分析完原因后,专家又带着学生们研究了切入行业的时机。《吕氏春秋》有云“事之难易,不在大小,务在知时”,通过这个告诉学生:事情的成功不在于他是简单的事还是复杂的,也不是看事件的大或是小,而是选择一下恰当的时机来做这件事。选择了正确的时机能让你节约成功的时间,而选择了不当的时间就算是件小事也不容易做好!可以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要想成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也是心不可少的。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作为一个个体,我们也许无法改变整个社会和时代,但我们的确可以改变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