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993136957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谁说女子不如男 ——记南京商业学校肖秋桦创业事迹

来源:编辑:2016-11-20

秋桦,毕业于南京商业学校12届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2012年9月,带着创业的梦想在家人的鼎力支持下,回到家乡创办了昆山炜涛铜业有限公司。

昆山炜涛铜业有限公司实力雄厚,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公司与多家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经销的铜及铜合金材、铜板、铜棒、铜管、青铜品种齐全、价格合理,在消费者当中享有较高的地位,2014年公司营业额达到4500万元。企业的发展目标是:成为铜业制造及五金产品之世界级铸造公司 。

老实说,中国这几年的经济环境对于年轻中国创业者而言并不乐观。年轻的创业者们越来越关注现金流和营利性。部分从淘宝网中成长起来的年轻品牌正在遭遇挑战,早年粗犷的创业模式无法在这一平台生存。大量没有资金实力的小公司濒临倒闭,没有线下生产能力或门店渠道的贸易品牌遭遇到成熟品牌的节节紧逼。同时,年轻创业者融资难度增加。

“比起家族企业的中坚力量和职业经理人的角色,我更愿意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投资者。”肖秋桦这样说。一直以来,秉承着这样一种信念,很多没有做过企业的人,总以为一个创业做企业的人,一旦挂上总经理、CEO的头衔,就和香车宝马宾馆酒楼联系起来了,殊不知,经营企业也许是世界上最苦的活计了。不说体力上的累,光是每天要让你做决定的一大堆不确定就足以让你精力耗尽。最近“正和岛”的“每日一问”在讨论企业家最重要的性格是什么,各种答案都有,激情、乐观、坚强、韧性、钝感等等,这些都很重要。肖秋桦认为,如果只能有一条,那就是勇敢。创业就是在有限资源和无限梦想之间寻找一条最短的路径,它的最大特点就是不确定性,所以每走一步都是一次选择,产品、模式、团队都是由一次一次的细小选择决定的,而选择就意味着对未知风险的承担。关于创业者的性格,如果还要再加上一条,那就是坚持。

他认为,创新创业就是通过创造性的劳动将新的想法、新的创意通过一系列生产活动转化为一种新的供给,这种新供给不仅能满足需求,适应需求,还能创造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