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993136957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红海中的蓝海之路 ——记南京商业学校蓝星玥创业事迹

来源:编辑:2016-11-20

星玥,2015年毕业于南京商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现任南京天城图文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法人。公司经营数码快印业务,能快捷地制作出质量精美而且价格比较低廉的海报广告,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针对现代人消费追求个性的心理,业务涵盖对照片、名片、贺卡等进行个性化的处理。

公司创立之初,蓝星玥透过对市场的分析和判断,并通过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和之前积累的工作经验,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智能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广泛好评,并从一定程度上开创了同行业的新局面,成为行业新锐。

打字复印社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但是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小小的打印社,它一个月的利润可不少的。

店面选址:选址对于一个打字复印社很重要,打字复印店技术门槛低,操作简单,主要就是选址问题。一旦选好了地址,基本上成功了98%!大学里,一般都有打印店,距离宿舍近一些的,生意可能会好一点。其次,在人才市场附近,每天有很多去应聘投简历的人,最好能先制作好简历表格,打出来直接卖给别人,这样更方便!写字楼附近:照顾一些没有去公司办事的人。政府机关附近:打印复印一些常用的表格,去政府办事的人一般不会在乎你这个给多少钱的。

如何经营:打印的东西不一样当然价格也不一样,大学旁的打印店目标消费群毫无疑问应定在学生身上。现在大学生毕业前,都要精心准备自荐书,而且动辄几十份、上百份,以便到人才市场上找“婆家”。自荐书某种程度上代表一个人的素质,油印当然不行,而激光照排机、复印机价格较贵,一般人没有必要配备,只得求助于打印社。即使是平时,大学里才子多的是,论文、散文、小说等等文章都要打印,生意也不会差。价格方面可以参考竞争对手的,可以降低利润,为长远的发展做打算。

投资预算:一家业务渠道齐全的打字复印社投资相对比较大,基本业务:文字录入、编排、打印(含简单名片制作);MP3服务,包括刻录CD、CD转MP3、网歌下载;黑白稿件复印。需要设备:电脑一台(带刻录机),A4幅面扫描仪一台(用于OCR),A4幅面激光打印机一台,A3幅面复印机一台,名片裁剪器一个。电脑5000元,扫描仪300元,激打1000元,复印机7000元,裁剪器200元,计13500元左右。数码照片打印。设备:A4幅面彩喷一台。投资:300-600元。用于配合扫描仪进行翻修照片业务。数码照相。设备:200万-500万象素数码相机一部,投资:1000-2000元。用于他人应急照片。总计大约在3万左右。

收益统计:在学校附近竞争的比较激烈,所以在价格方面要做到与竞争对手持平或者稍低,如果持平的话,就要看谁的地理位置好了,打印或者复印的成本大概在几分钱,而且利润在5毛左右,看起来利润很小,但是在学校旁边就是要量,预计一个月的收入在3000左右,大约在5个月左右,可以收回成本。

目前,公司业务正在平稳上升,稳中求全面发展。“创业是艰辛的,每一次碰壁都是创业道路上的一笔财富,每一次努力都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因为机会往往是留给那些有所准备的人。”蓝星玥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