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993136957

实习就业创业管理

“土菜”也能很流行 ——记南京商业学校张棋朝创业事迹

来源:编辑:2016-11-20

着大批的90后踏入社会,日渐饱和的工作岗位成为就业难的主要症结。俗话说,毕业等于失业,可是对张棋朝而言偏偏就不信这个邪,难道找不到可心的工作,就不能自己创业吗?带着这种闯劲儿,张棋朝开始了他的创业人生。转眼间,现在的张棋朝,已经不再是刚毕业时的那个懵懂少年,早已成为一家餐饮店的店主。

“土菜”是时下中国最流行的一种家常菜,它的菜式花样也特别多,价格实惠,口味独特,深受普通民众的喜爱。父亲张善银开创了特色风味土菜店。他子承父业,现参与“善银土菜馆”的经营管理。

他把现代烹饪理念用于土菜的研制。如:根据季节变化和顾客口味需求,及时更新菜品及口味。夏季以清淡为主,冬季以养生补气为主。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成为很多人的就餐选择。与传统餐饮加盟行业相比,中式快餐是一个相对空白的市场,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且“蒸”出的食物有不破坏食材的营养成分、原汁原味等优势。着重研发更多的“蒸味菜系”,从而适合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口味。同时,要切实保证产品的品质,用优质的“蒸味菜系”让老顾客带来更多的客源。

每当中午、晚间的就餐高峰,商业街上相早已都是人声鼎沸,甚至还有大批的食客等候在大厅中等待排位叫号。望着这样的火爆局面,或许,任凭谁也想不到,这家门店的店主居然是同一个人,而且他还是一个年纪轻轻的90后,他就是张棋朝。在店里工作的服务生,多数也都是90后,其中一部分还是他的同学。他们没有通常印象中90后的莽撞与桀骜不驯,反而一个个脸上面带微笑,各司其职将生意打理的有条不紊。

说道创业这件事,张棋朝显得颇有成就感,他说当初决定创业是因为自己没什么文凭,找工作又四处面壁,一个怀有满腔热血的青年,却因为境遇不顺得不到施展抱负的空间,那段时间可以说是自己人生最灰暗的时期。后来,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由不得你再躲藏在家里,逼着你得为自己的人生盘算。很幸运的是,他的父亲,做餐饮的父亲给了他很大的帮助。父亲张善银开创了特色风味土菜店。他子承父业,现参与“善银土菜馆”的经营管理。

按照老师的指点,他很讲究土菜店的文化品味,田园式的店面装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注重菜料的品质,土菜的份量也很足。独特的风味,低廉的成本,实惠的价格,受到大众的喜爱。

未来, 他会进一步细化产品定位,挖掘更广餐饮加盟市场,他的成功之路已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