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法制教育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法制教育

放飞梦想 法制护航 ——记南京市鼓楼区政协政法小组调研南京商业学校法制教育工作

来源:编辑:2017-05-11

2019529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政协政法小组一行十余人到南京商业学校调研法制教育工作。区政协副主席谢春生等领导参加了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南京商业学校校长殷树凤,党委书记张利海,副校长董武琦、王克定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成员之一,鼓楼区少年庭张庭长首先在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放飞梦想 法制护航”的精彩讲座。张庭长结合鲜活生动的法律案例,将枯燥无味的法律知识传递给同学们。她指出,当前青少年普遍存在法治意识淡薄、“江湖义气”浓厚、自律性差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法律意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真正成为现代文明社会的好公民。

讲座结束后,调研组与学校领导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校领导就本校法制教育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调研组对学校在法制教育宣传、全员育人氛围、校园综治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对近年来职业学校学生法治意识的不断提升、校风校纪律的不断改善给予肯定,并指出,搞好学校法制教育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营造浓厚的知法守法氛围;要在课堂内外渗透法制教育,常抓不懈;要在关爱学生心理上多下功夫,促使其健康成长。希望学校要充分认识法制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创新法制教育模式,切实抓好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下接受教育。

南京商业学校表示将会进一步配合综治职能部门治理好校园周边环境、学生交通出行及上放学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隐患,同时希望区政协及社会各界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形成教育合力,推动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