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通知公告

南京商业学校举行市“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编辑:2014-05-23

2014521日下午四点,南京市“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等职业学校“三业三争”教育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六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肖林元、江苏教育报刊社总编辑曹连观、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刘守旗、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李星云、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任李亚平。南京商业学校校长殷树凤,副校长丁卫刚、陶立,教科室主任汤向阳及课题组其他核心成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论证会由南京商业学校书记洪洋主持。

会上,李亚平主任首先代表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随后,殷树凤校长向各位专家简单介绍了“三业三争”课题提出的缘起以及目前取得的理论成果,并提出疑问:“三业三争”的边界如何界定,追求的终极目标以及量化标准是什么?汤向阳主任则代表课题组作了详尽的开题报告,内容包括课题名称、研究背景、研究的价值与意义、课题研究现状、课题研究内容与方法等方面。

“三业三争”这一理念是由南京商业学校殷树凤校长于2012年末首次提出。20131月率先在《江苏教育》发表《学业争优就业争先创业争新——南京市鼓楼中等专业学校“三业三争”教育实践》,对这一教育理念进行了初步阐释。20134月、20141月、20144月又先后发表3篇论文,深入介绍了南京商业学校“三业三争”的具体实践。

       听完汤主任的报告,各位专家都进行了中肯的点评。领导专家们一致觉得此课题紧密联系当下中职校发展现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代性,符合当前以研究先行、成果先行,引领学校前进的发展思路。专家们也建议,为了让课题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应开启全体教师的智慧,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同时,还要密切关注目前国家有关职校发展的方针政策,扩大课题研究范围,真正达到以课题带动学校品位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