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教学督导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教学督导

凝心聚力抓课堂 一心一意谋发展

来源:编辑:2014-02-17

新年伊始,整座城市依旧徜徉在一派喜气祥和的氛围之中,南京商业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却已经悄然展开。2月14日,校领导班子召开校长办公会。2月15日上午,全体中层到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

2月15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洪洋主持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上,殷树凤校长进行了开学总动员。首先,他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校长办公会精神,明确2014南京商业学校发展主题为“教学质量年”。这是学校继去年提出的“教学规范年”主题后,进一步深化对全校教师教学方面的要求,既是去年主题的延续,更是一种升华和拔高。此外,2014年也是学校破冰发展之年,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破运行体制之冰,加快系部建设;二破教学质量之冰,向课堂要质量;三破争先进位之冰,旨在增进教师间团队合作意识;四破空间发展之冰,合理规划三校区。最后,殷校长向全体教师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

2月16日,围绕2014“教学质量年”的主题,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会上,蒋伟主任提出了落实“教学质量年”的具体要求:一、强化课堂教学。以“听课”、“评课”为抓手,要求中层干部听课20节,教师不少于15节;二、进一步强化中层干部巡课力度;三、做好校内公开课的组织工作;四、坚持每月教案检查;五、强化教研组与备课组活动;六、继续推进留级制度,实行考教分离;七、进一步加强对代课教师的管理;八、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团队的合作精神;九、提高管理干部项目建设。随后,汤向阳主任围绕教学质量如何提升进行具体工作布置,概括起来就是“四项赛事、三项建设、两项申报、一项开发、一项论证、一项主题、一个课题”。最后,丁卫刚校长总结指出,教学常规管理是基础,四项建设是关键,专业建设是核心,师资队伍建设是根本,检测竞赛是抓手,教学科研是引领,科学评价是保证。

新的学期,新的展望,相信教师们能在“教学质量年”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自己的潜能,提升教学技能,获得更多的成长;南京商业学校也将在“教学质量年”中凝心聚力抓课堂,一心一意谋发展,获得全新的教学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