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教学研究

找准了路,就不怕路远

来源:编辑:2014-03-17

2014年3月13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在实训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财商系新教师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由教科室汤向阳主任主持。汤主任就新教师的职业成长规划问题展开了一场题为“找准了路,就不怕路远”的精彩讲座。

培训会一开始,汤主任首先向各位前来参加讲座的各位新教师表示感谢。他强调,教师是一份育人成才、造福社会的阳光职业,大家能够立志往此方向发展是值得高兴和鼓励的。不过,多数新教师因为缺乏教学经验,所以刚走上讲台时常常显得迷茫,更甚者,一开始就觉得无从下手。对此,汤主任为大家指出成为一名职校教师后应坚持的三条道路:教育理想之路、课堂实践之路、“五课”教研之路。坚持教育理想之路就是要求大家要在以生为本理念的指引下,树立课改意识、心智意识,按照大处着眼、小处着距和关注整体、把握细节的原则,着手三种能力、三个维度和三种精神的培养,认真执行“四有”步骤,体现教学活动的有效性、互动性、真实性、差异性与灵活性。坚持课堂实践之路就是要求大家要科学确立教学目标,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正确采用手段方法,如期达到教学效果,并有效提升教师自身素养。坚持“五课”教研之路,则要求大家要按照职业学校教学大纲和教学标准,及时备课、认真上课、积极说课、定时听课、按时评课,完整有效地开展教学活动。

主讲人汤向阳,现任南京商业学校教科室主任,江苏省职业教育兼职教研员、南京市职业教育兼职教研员、南京市技能鉴定考评员。曾被评为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首届十佳“双师型”教师、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鼓楼区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党员、鼓楼区中青年拔尖人才,2013年成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培养象。从事职业教育二十余年,汤主任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以及大赛经验,为鼓楼职业教育培养了许多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