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政策法规

南京商业学校体育教科研工作管理办法

来源:编辑:2017-04-18

南京商业学校体育教科研工作管理办法

为了进一步增强体育教师专业发展意识,促进我校体育教育科研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并以此作为学校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的补充。

一、基本要求

(一)、开学初,应根据学校工作和本组实际,制定体育教研活动的计划,严格按计划开展活动,每月对照检查活动落实情况,学期结束前应认真总结。

(二)、教研活动要以学习《体育教学大纲》和省编《体育教材》为主线,要以《学法》、  《教法》研究为重点,要以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为核心。

(三)、备课是抓教学的先导,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每周要进行一次集体备课,每月应组织一次备课计划的研讨交流。

(四)、科研对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特殊的意义。为此,应结合本组实际,确定研究课题,  并组织教师参加课题研究的实践。每学年,教师在完成教学业务小结基础上,要攒写一篇课题研究论文,开参加各级论文评比。

(五)、定期组织公开课、检查课。  每位教师每学年开课不得少于一节。每学期组织一次全体教师参加的听课交流会,对校内外听课情况进行分析交流。  及时统计分析,

(六)、每学年应对学生《身体素质》进行检测,并改进工作,为《素质教育》服务。

二、奖励办法

(一)、教师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案例、叙事、调查、设计等获奖(分/篇)

级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区级

等第

分值

5

4

3

4

3

2

3

2

1

1

0.5

0.2

备注:

1.以上奖励均为第一作者,限定由教育主管部门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建邺区教育局、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职教创意论坛、师陶杯论文、年度优秀论文、案例、叙事、教育调查、教育设计、实习管理与就业指导案例评比。

2.凡学会包括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南京市职教学会、建邺区教育学会等部门组织的论文评比,按相应的等级×0.5计分。

3.同一内容多次获奖,以最高奖计算奖分值,不重复计算。

(二)、论文发表、著作教材出版(分/篇)

级别

核心期刊

一般期刊

分值

6

4

备注:

1.发表须为公开发行的正式出版刊物,有正式刊号,非增刊、专刊,且为第一作者。

2.核心期刊的认定以北大核心和南大核心为准(包括EI、SCI)。

3.一般期刊的级别以主办部门进行区分。

4.论文发表,如学校给予支付版面费的,不再享受相应奖励。

5.专著类视同核心期刊发表,一般著作、教材类正式出版,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视同在一般期刊发表论文。主编得4分,副主编得3分,参编三万字以上得3分。如学校支付出版发行费,不再享受相应奖励。

(三)、课题研究

1)规划课题(集体)(分/人)

 

 

级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立项

结题

立项

结题

立项

结题

分值

主持人

6

12

5

10

4

8

   核心成员

3

6

3

6

2

4

备注:

1.规划课题主要指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南京市教科所等部门组织的规划课题。

2.属于子课题研究的,按相应的等级×0.5计分。

3.其他组织机构,如教育学会、行业协会等组织的课题,按相应的等级×0.5计分。

4.国家级课题核心成员指排名前五(不含课题负责人),省级课题核心成员排名指前五(不含课题负责人),市级课题核心成员排名指前五(不含课题负责人)。

2)一般课题(集体)(分/人)

级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区级

立项

结题

立项

结题

立项

结题

立项

结题

分值

负责人

5

10

4

8

3

6

2

4

   核心成员

3

5

2

4

1

3

1

2

备注:

1.此项课题主要指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集体课题。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的课题等同于市级。

2.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南京市职教学会、建邺区教育学会组织的课题,按相应的等级×0.5计分。

3.国家级课题核心成员指排名前五(不含课题负责人),省级课题核心成员排名指前五(不含课题负责人),市级课题核心成员排名指前五(不含课题负责人)。

3)个人课题(分/人)

 

级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区级

立项

结题

立项

结题

立项

结题

立项

结题

分值

4

8

3

6

2

4

1

2

备注:

1.此项课题主要指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个人课题(只有课题负责人,没有其他成员)。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的课题等同于市级。

2.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组织、南京市职教学会、建邺区教育学会组织的课题,按相应的等级×0.5计分。

(四)、教学成果奖

级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区级

等第

特等

特等

特等

特等

分值

12

10

8

6

10

8

6

4

8

6

4

2

6

4

2

1

备注:主持人按上述加分,成员*0.5得分。

一、以上各项奖励以学年统计,每学年教师获奖总额5000元封顶。

二、自本办法执行之日起,原《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体育教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停止执行。

三、本办法解释权归学校校长室。

 

南京商业学校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