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华诞暨师生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来源:编辑:2019-09-1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一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南京商业学校广大师生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推进共享课堂年建设,激励全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及学校发展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活动主题

以“讴歌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献礼70周年华诞”为活动主题

三、具体安排

结合共享课堂年的主题内容,为师生搭建展示自我才技、丰富校园文化的平台,鼓励师生梳理和思考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共享快乐和幸福。

(一)师生艺术作品展评

全校范围内征集体现正能量的各种类型艺术作品(美术、书法、篆刻、雕塑、剪纸、折纸、摄影、手工制作、果蔬作品等)。各系部和行政处室按工会分为北校区、南校区、钟阜路洪庙、建宁、幕府、行政后勤六个大组,每个工会大组征集20件以上作品(师生各10件以上),参加全校展评。9月20日上午8:00-12:00,各工会大组交至北校区商书房(勤业楼1110室)。

(二)师生征文征评

全校范围内征集体现正能量的征文(随笔、案例、游记、读书心得、教育小故事等),体裁不限,图文并茂,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必须原创。各系部和行政处室按工会分为北校区、南校区、钟阜路洪庙、建宁、幕府、行政后勤六个大组,每个工会大组征集20件以上作品(师生各10件以上),参加全校征评。9月23日前,各工会大组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njsxjks@126.com.

四、成果展示

(一)2019年国庆前后在全校各校区巡回展评,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评审相结合的形式,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编辑校刊“国庆70周年专刊”,刊登获奖作品的图片和获奖征文,十月中旬出刊。

(三)网络推送,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优秀作品。

五、工作要求

(一)紧密围绕主题,突出思想内涵

各系部和处室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牢牢把握正确导向。

(二)广泛组织动员,注重师生参与

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加,扩大参与范围,使相关庆祝活动贯穿于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之中,成为师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有效

国庆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系部和处室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既定活动取得实效。

(四)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成果

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以及新媒体等宣传载体,集中反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各系部和处室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以总结和新闻的方式报送校办。

                                                   中共南京商业学校党委

                                                   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室

                                                   南京商业学校工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九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