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的通知

来源:编辑:2019-05-28

各分院(办学点)、协作委员会:

根据省教育厅2019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方案精神和要求,从今年起,学院将组织分院(办学点)参加高职组教学大赛。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全省比赛将于7月初,完成中职、高职网络初评和中职决赛命题及发布工作;7月中旬,举行高职现场决赛。协作委员会要组织分院(办学点)于2019年6月中旬,完成参赛作品选拔和有关参赛资料的提交工作。

二、工作分工

各分院办学点负责申报和组织工作。各专业(学科)协作委员会负责初赛和参赛人选的推荐工作。邀请和委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职教教研机构负责五年制高职的高职阶段教学大赛指导和培训工作。协同培养优秀教师、提高参赛水平。

三、推荐名额分配

2019年全院可选拔推荐60个参赛项目,按照专业和分科分布,安排各专业(学科)协作委员会推荐名额。具体名额见附件。

四、参赛要求

参赛教师应是从事五年制高职教学,且未参加中职组比赛的教师。公共基础课程参赛作品应与高职教学内容相吻合,专业课程参赛作品应是五年制高职后两年的课程内容。

参赛作品可以个人或教学团队的名义报名;以教学团队名义报名的,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且原则上为同一工作单位。

提交的参赛资料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参赛教学内容全部教案、教学实施报告等文档资料;教学实录视频(2~3段,每段时长15~20分钟左右,每位参赛者必须有独立的教学实录)。

五、关注重点

教学大赛应聚焦“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大力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渗透课程思政,积极实施项目教学法、情景教学法、任务单导向等先进的教学方法,积极融合翻转课堂、虚拟实训、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教学手段,进一步确立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与教师教学的主导地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

请各分院、办学点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参加高职组比赛、争取高职组成绩。请各协作委员会于6月10前完成初赛推荐工作。各参赛教师于6月16日前,将参赛作品及有关参赛材料报送相关协作委员会。6月20日前,学院教学管理处组织对报送材料进行统一复核,于6月25日前完成材料申报工作。

附件:2019年学院教师教学大赛参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5月24日

附件:

2019年学院教师教学大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专业(大类)名称

承办协作委员会

参赛人数

1

加工制造

机电、焊接

7

2

交通运输

汽车、轨道

3

3

农林牧渔

农业

1

4

医药卫生

护理、医药

3

5

土木水利

建筑、路桥

3

6

轻纺食品

服装

2

7

财经商贸

会计、商务

6

8

旅游服务

旅游、烹饪

3

9

电子

应用电子

3

10

信息技术

网络、软件

4

11

数字媒体

动漫、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3

12

数学

数学学科组

4

13

语文

语文学科组

4

14

英语

英语学科组

4

15

计算机应用基础

计算机应用基础学科组

3

16

思政

学生工作协作委员会

4

17

体育

学生工作协作委员会

3

 

合计

6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