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开展第八期新教师培训——教师怎样做教科研

来源:编辑:2022-03-14

南京商业学校开展第八期新教师培训——教师怎样做教科研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青年教师的教科研水平,3月10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在北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主讲人为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以及近二十余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认真聆听。

首先,刘主任肯定了教科研的重要性,提出教科研是促进教师高阶思维成长的过程。本次培训,刘主任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论文撰写;第二,课题研究。

刘主任指出,论文撰写可以从案例叙事撰写和教育论文撰写入手。她根据自己多年的教科研经验,提出案例叙事撰写的三个原则:唯小不唯大,唯实不唯虚,唯真不唯假,另外也强调要注重真实性、体验性、故事性。

在课题研究方面,刘主任结合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主要分析了个人课题的研究,着重强调了申报课题的规范和要求,并传授相关研究方法。在刘主任的指导下,青年教师获益匪浅。

最后,刘主任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青年教师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写一些案例叙事或教育论文,积极参与论文的评选活动,同时也要积极申报校本课题,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