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召开第八期新教师培训中期交流会

来源:编辑:教师发展中心2022-01-11

为总结新教师培训的前期成果,帮助新教师快速站稳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南京商业学校于16日下午,在南商少年馆举办了“南京商业学校2021新教师沙龙活动——第八期新教师培训中期交流会”。在此次活动中,新教师们汇报了前期培训的学习成果,通过交流提高了对课堂教学的认识,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沙龙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具体负责,围绕四个主题进行,分别为“开心的教学故事”、“值得分享的教学故事”、“动人的教学故事”和“职业教育的价值”。活动开始,新教师们首先分享了本学期教学中令人开心的教学故事,氛围轻松融洽。随后,秦迎春老师分析了新教师们在教学反思作业中所遇到的问题,细致点评了每位新教师所写的教学反思,要求小处落点,落在实处。除了教学反思内容的撰写,标题也是一门学问,秦老师指出大标题、小标题应相互结合,做到层次分明。

其次是新教师们进行“值得分享的教学故事”的讨论交流,本部分活动由杨万一主任进行总结并代表翁涛主任点评了听课与评课作业。翁主任指出新教师们应当尽量听同学科同专业的课,注意取长补短,听课笔记的记录要素要齐全。之后,杨万一主任也对教案作业进行了点评,提醒新教师们教案应当主要围绕八个方面完成。

然后是分享“动人的教学故事”环节。新教师们分享教学故事之后,乔丽老师进行总结并点评了新教师们所建立的泛雅平台课程,对其表示了肯定。乔老师表示,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泛雅平台的较完整的建设并且灵活运用是十分不容易的一件事,并鼓励新教师们还要更加深入地学习,精益求精。


接着学员们各抒己见,分享了对职业教育价值的思考。刘鹰主任在这一部分结束后点评了课例作业,表扬了新教师们认真的学习态度,也指出了在课例的撰写上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刘主任对新教师们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新教师们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最后宁霞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表扬了新教师们在前期培训中的辛苦付出。宁校长还给新教师们送出寄语“开心的教学故事、值得分享的教学故事、动人的教学故事、职业教育价值的思考构成了教育教学的精致之处,要心怀广大才能做好”,“工作和生活中都有为难之处,但唯有热爱才能帮助我们度过艰难,唯有热爱才能抵消岁月的消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