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顺利举行第八期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编辑:2021-11-05

南京商业学校顺利举行第八期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2021年11月4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第八期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北校区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主持了本次仪式,丁卫刚书记、宁霞副校长、韩章副主任以及2021年所有入职的新教师都参加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新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各位新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及特长、表达了通过本次培训提高教学能力的期待,期间宁霞副校长仔细聆听并就关心的问题逐一提问,气氛温馨而轻松。

接着,由上一届新教师培训的优秀学员代表章馨老师发言,章馨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各位新教师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完成培训任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教师。

学校党委丁卫刚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丁书记详细解读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并结合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和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心得,勉励新教师们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树立远大的教师成长发展目标。

教师发展中心韩章副主任提出了培训的具体要求,要求各位新教师做到“出满勤、真学习、出成果”,真正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情操。

宁霞副校长提出让新教师先学会站稳课堂,学会听课、备课、说课、上课,继而学会教学反思以及参与教科研活动,可以参与多种形式的培训:小组合作共同成长形式、团队汇报形式、沙龙形式;分校区、分专业团队互相学习形式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新教师培训开拓了新思路、新方法。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对本次开班仪式进行了总结。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力量来源,新教师更是学校发展的动力。南京商业学校一直重视打造教师发展的平台,对不同层次的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对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新教师培训为教师成长提供了一次经历、一个契机,相信南京商业学校的新教师一定能够在教师的专业发展道路上放飞自己的梦想。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