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做学习型班主任——南京商校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编辑:2021-03-19

 2021年3月18日,南京商业学校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在北校区三楼会议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青年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学生处孙斌主任给青年教师做讲座,孙主任讲座题目为:《从“心”出发,做学习型班主任》。

首先,孙主任肯定了班主任的重要性和意义,她讲到,做班主任能帮助老师快速成长,在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方面都能获得很大提升。接着,孙主任强调担任班主任的过程中解决问题很重要,想做好一个班主任需要掌握技巧和方法。她从自身带班经历出发,结合学生具体问题分析我校学生的心理特点,让班主任能够从家庭环境、性格心理等方面去剖析学生,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建设班级。紧接着,孙主任和青年教师就一些具体的班级管理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此次培训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孙主任的指导下,青年教师获益匪浅。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做了总结。感谢孙斌主任带来的精彩讲座并寄希望于青年教师: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撰稿:汪丽芳

修改:刘 鹰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