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校本 助力科研——南京商业学校开展2020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编辑:2020-12-23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12月22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2020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在北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省联院前副院长金友鹏为青年教师做了《课题研究的路径和方法》的专题讲座。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以及近二十余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认真聆听。

本次培训,金院长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课题研究的路径;第二,课题研究的方法;第三,课题研究中常出现的问题。金院长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管理经验,提出“既要顶天,又要立地”“务实不务虚”“小清新”三个课题研究策略,总结申报课题的规范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为青年教师做课题研究答疑解惑,传授方法。听完讲座后青年教师顿开茅塞,意犹未尽。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为本次讲座做总结,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讲座学习,积极申报课题,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

撰稿:汪丽芳

修改: 刘鹰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