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能力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记南京商业学校2019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六

来源:编辑:2019-12-13

2019年12月12日,南京商业学校第六次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在北校区举行。本次培训邀请的是诊断评估中心鲍亚伟主任,楼晞副校长以及二十余位青年教师们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教师在课堂中存在主题问题和诊断评估中心评课的关注点是什么。首先,楼校长提出教学的八条路径并告诉青年教师“认真做事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能把事情做好”。

接着,鲍主任讲道,诊评中心具有判断、评价、引导三大职能,常规检查、精检、飞检三种评课形式。同时,制度之外没有例外,对教师们的诊评一定是客观公正的。在评课时,诊评中心的关注点有以下方面,如学生主体地位是否体现、对教学资源的整合、课堂管理和目标的达成等。鲍主任特别提到教师的专业素养很重要,不仅要有学科素养,还要注重师德。

鲍主任最后总结,教师的目标就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想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并不难,关键在于主动发展。如果以后在课堂教学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与他沟通交流。

在座的青年教师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去后会总结以往课堂教学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争取更大的进步。

                                                                                                 撰稿:陆瑞文

                                                                                                 修改:刘鹰

                                                                                                 摄影:陆瑞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