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信息化手段,冲出传统教学模式——南京商业学校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二

来源:编辑:2019-10-25

2019年10月24日,南京商业学校本学期第二次青年教师培训会议在实训楼三楼举行。参加这次培训的有楼晞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外邀专家白晓娟老师以及三十余位青年教师们。

培训之前,楼校长讲到,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多媒体教学成为活跃课堂、调动学生积极性的重要手段。广大青年教师应该掌握网络教学平台,利用网络上的知识为教育服务,促进学生的发展。

接着,白老师为青年教师介绍了网络教学系统的一平三端:网络教学平台、教室端、管理端和移动端。然后进入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学习通的课堂教学使用,老师们如何使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在线课程的建设及管理。其中有个小细节,当老师上传视频作业时,可以勾选“任务点”,就可以统计到阅读量,看到学生完成情况。如果要考核学生学习情况,还可以在视频中插入测验。同时,老师们可以利用移动端实现便捷操作,将手机上的内容“投屏”到投影仪上,实现课件与课堂无缝对接,让教学变得生动有趣。在座的学员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地记着笔记,对于不理解的问题,向白老师虚心请教,老师也耐心解答。

最后,楼校长为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利用信息化教学可以突破传统教学手段的单调,为教学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提高了教学效果和课堂效率。还可以辅助教学中重难点突破,将教学内容化抽象为具体,直观具体地将信息传达给学生,增强学习兴趣,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同时网络教学平台是一个互动性平台,青年教师要利用这一平台在交流和合作中不断提高和成长,并能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熟练运用这些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这次培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在座的青年教师都深刻意识到信息技术手段的重要性,它与各科紧密相连。在今后的教学中,青年教师们会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撰稿:陆瑞文

                                                                           修改:刘鹰

                                                                           摄影:韩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