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谱,脚下有路——南京商业学校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一

来源:编辑:2019-10-16

2019年10月15日,南京商业学校本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培训会议在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这次培训的有张利海校长、楼晞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以及三十多位新进入学校的青年教师们。

本次开班仪式由刘主任主持,楼校长首先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培训是南京商业学校的品牌,闻名全省,也是商校的一个传统。许多青年教师经过培训后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后商校会吸取之前的经验和教训,对青年教师培训加以改进,使其形式多样,更接地气。楼校长还通过“如何学习”“ 学习什么”“ 信息化”“ 教科研”“ 抓住机遇”“ 外出参观考察”六个部分论述学习的重要性,要求青年教师做到知行合一,掌握基本上课技能要求,要适当、恰当地运用各种网络资源取得好的教学、管理效果。同时要兼具研究意识,自我追求,积极参加竞赛、活动。

接着,张校长为学员们进行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心中有谱,脚下有路--和年轻教师谈谈生涯规划。讲到现代是一个思维方式自由、价值多元的社会,很难选定一种价值观。但是教师在面对未成年人,还是要有主心骨。在前行的道路上,既要仰望星空,就是要求我们做好人生规划,也要走好脚下每一步。张校长还就一些热点问题,如范冰冰事件、孟晚舟事件、香港暴恐事件等与青年教师们进行探讨,要求学员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深入了解事件背景,树立正确的三观,更好的教育引导学生。张校长还对学员们提出“做合格教师,做优秀教师,做从容生活的优秀教师”的三大目标,要有“师德、师能”两把“刷子”。讲座的最后,张校长以林语堂的“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赠送给学员们,激励学员们顶天立地于学校的大舞台之上,做“想做的事,该做的事,能做的事”。

最后,楼校长为本次培训做了总结,未来的路很长,新技术不断更新换代,要通过终身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刘主任也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通过这次培训,青年教师们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初步规划,相信他们会在工作岗位上越做越好,最终成为一名从容生活的优秀教师。



                                                                        撰稿:陆瑞文

                                                                        修改:刘鹰

                                                                        摄影:魏晨峻、韩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