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员培训活动

来源:编辑:2019-09-05

开学伊始,为了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南京商业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员培训活动,4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市委党校、南京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彩云副教授和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委讲师团徐民华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培训前,张利海校长进行了培训动员,他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培训,提高认识。楼晞副校长和丁卫刚副校长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培训。

上午是陈彩云副教授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她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以及努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策略。陈教授运用丰富的案例和小视频,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

下午徐民华教授《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徐教授是江苏省委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宽广的研究视野。她的报告阐释精辟,思路清晰,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参培人员全程聚精会神边听边做记录,不时拿手机对PPT中的精彩内容拍照,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