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顺利举行2019年教师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编辑:2019-06-03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和落地,打造南京商业学校诵读中华经典的浓厚氛围,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5月31日北校区顺利举行2019年教师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由楼晞副校长主持,参赛教师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经典诵读培训班和系部选送两个大组进行比赛,参赛篇目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推荐背诵的136篇古诗文中自行选取,参加教师均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上台展示。参赛教师运用从经典诵读培训活动中学到的技巧和方法,精心制作PPT,有的教师还加入了吟唱的表现形式让诵读作品更加饱满。教师们根据作品情境演绎得或欢庆或婉丽或悲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评委阵容强大,学校特邀播音主持行业的翘楚担纲评委工作。评委们对选手从文本理解、诵读技巧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评判。

演出环节中,由在“2019年南京市职业学校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商校朱晨晨教师,为现场观众带来她获奖作品《花木兰》的诵读展示。

“诵读”作为一种有声阅读方式,它不仅是“全民阅读”的有力实践者和推动者,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南京商业学校通过举行经典诵读培训和经典诵读比赛的活动,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广泛传播,传统文化诵读之花必将在校园中绽放。

撰稿:毕滢

摄影:韩娟

修改:刘鹰

2019.06.03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