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诵诗篇 传承文化 --南商2019经典诵读指导活动之五

来源:编辑:2019-05-22

吟诵,是传承中华经典文化的传统艺术形式。为丰富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诵读形式,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特意将经典诵读指导活动之五安排为吟诵培训专场,活动于5月17日在北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楼晞副校长主持,刘鹰主任、参培教师和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近三十余人参加。此次培训邀请到话剧团专业演员姜老师来进行讲座。

姜老师从专业理论角度为在座教师讲解吟诵和吟唱的区别,并详细介绍吟诵的方法、历史,以及在海内外的影响范围和吟诵社团规模。接下来,姜老师还阐释了吟诵的规则和要求,从专业角度让在座教师充分理解吟诵。最后,姜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吟诵练习,并进行一对一指导。

参培教师们在姜老师的引导下,从作品背景分析做起,到作品情境设置,情绪酝酿,再结合之前几次培训内容,多次练习;期间姜老师还分别就语气、音调、语音、情绪等多方面进行耐心的指导。姜老师平易近人,语言幽默风趣,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得不亦乐乎。最后教师们都对作品进行了圆满的展示,培训会场传出阵阵掌声。

东汉以来,凡诗文皆可吟诵。吟诵对于中华文化的流传和推广意义深远。通过本场吟诵培训,教师们提高了文学素养,也得到了心灵的陶冶。

 摄影:毕滢

撰稿:毕滢

修改:刘鹰

2019.05.17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