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诵经典 袅袅余音在校园 --南商2019经典诵读专家指导活动之三

来源:编辑:2019-05-10

五月五日天清明,杨花绕江啼晓鹰。2019年5月5日,南京商业学校2019经典诵读专家指导活动之三在北校区举行。活动由楼晞副校长主持,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刘鹰主任、参培教师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专家邀请南京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赵文卿老师担任。

赵老师讲座题为《语言表达训练》,主要围绕诵读练习展开。参培教师首先在赵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口腔放松、发声练习、用气练习等诵读专项准备练习,赵老师对教师们不规范部分进行现场纠正;其后,参培教师诵读了赵老师精心挑选的名家片段,赵老师引导大家进行情绪释放;最后教师们对自选文章进行现场展示,赵老师依次从用气、情绪、形体等方面进行指导。培训结束,参培教师诵读情感运用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为让教师们更好进入情绪状态,培训活动过程中,赵老师还组织参培教师进行了一场小型辩论赛。辩手现场短暂准备之后,各持观点,唇枪舌战,大家为辩手的精彩表现热烈鼓掌。一番鏖战,辩论赛结束,参培教师们都忘却了拘谨,精神状态更加松弛,活动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对大家快速进入作品情绪状态大有裨益。

历经三次经典诵读专家指导活动,参培教师们感受到了诵读的乐趣和魅力,通过对名家经典的诵读,提高了文学素养,陶冶了性情品德。大家对于后续的两场经典诵读培训活动更加期待了。

撰稿:毕滢

摄影:韩娟

修改:刘鹰

2019.05.05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