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典之美,诵珠玉之音 ---学校举办2019经典诵读指导系列活动(一)

来源:编辑:2019-04-18

“嘿!哈!”“嘿!哈!”......铿锵有力的声音4月12日从南京商业学校阶梯教室传来,寻声暗问,原来是南京商业学校2019年经典诵读指导活动开始了。为传承经典文化,提升教师文学素养,践行学校“以文化文,能行天下”办学理念,学校开展了教师经典诵读专项培训活动。

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楼晞副校长主持,出席专家有江苏省语艺委的赵金宝主任和南京艺术学院的杨波老师,刘鹰主任、部分语文老师以及热爱朗诵的其他教师共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楼校长为开班仪式致辞。他说,南京商业学校早在2018年就将经典诵读指导活动列入今年的培训计划了,不但是遵循殷校长一贯倡导的“培训就是福利,学习就是待遇”的学习精神,更是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倡导,要有文化自信,传承传统文化。赵主任说,他很高兴和南京商业学校有合作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帮助部分老师尤其是部分语文老师增强朗诵技能,树立朗诵自信心。

杨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参培教师带来《声音之美朗读之趣》的讲座。讲座从用气发声到普通话语音的规范化,再到朗诵中的语言表达一一展开讲述。杨老师还传授了专业练习小技巧,让教师们进行针对性练习,并进行现场互动指导,参培教师运气发声兴致盎然,整个会场诵读练声此起彼伏,在一片其乐融融中大家不知不觉地进步着。

通过一天的诵读发声指导,教师们都感受到声音不但应该是规范的,更应该是美的,要给人带来美的享受。教师们都惊喜地挖掘到自己声音的潜力和魅力,为诵读经典作品打下了良好基础。

摄影:韩娟

撰稿:毕滢

修改:刘鹰

2019年4月15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