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做事 用心践行 ---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七

来源:编辑:2018-12-03

2018年12月2日,南京商业学校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七在北校区举行。楼晞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青年教师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会议由楼校长主持。他讲到,一个教师职业生涯中如果没有做过班主任,不能称为合格的教师,想做好一个班主任,需要技巧和方法。青年教师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会遇到很多问题,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学校特别邀请江苏省著名德育工作专家梅纪萍书记给青年教师做讲座。


梅书记讲座题目为:《让学生动起来 让学生活起来 让学生笑起来---做实常规、做精活动的思考》。讲座从梅书记自身奋斗经历、国家教育政策、网络上恶性社会事件、职校生心理和学习特点给大家分析当前面对的情况,帮大家梳理如何树立正确科学的学生观,并提出倾注爱心、真诚帮助、以理服人等详尽的建议。梅书记还就“如何做实常规”、“如何做精活动”和“怎样创设班级活动”,与在场青年教师们展开了互动。几位年轻教师汇报了自己开展班级和教学活动的做法。梅书记帮助老师们提炼了工作方法,赞扬青年教师目标明确,创意新颖,心中有蓝图,并进一步提出指导意见。梅书记最后建议大家要做实常规,做精活动,做好重点,做亮特色。

楼校长感谢梅书记带来的精彩讲座,他鼓励大家从爱出发,把学生放在很高的位置,把事情做前面,想前面,用心做事就能做好事。楼校长最后寄予大家:共学共实践!

                                                                                                                              

                                                                                                                  撰写:毕滢

                                                                                                                  修改:刘鹰

                                                                                                                  摄影:韩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