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化为抓手 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信息化专题培训暨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五

来源:编辑:2018-11-19

2018年11月17日,信息化专题培训暨青年教师系列活动第五次培训在北校区举行。楼晞副校长、刘鹰主任等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各系部骨干教师代表以及青年教师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围绕信息化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展开。南京商业学校特地邀请江苏省信息化专家刘大君院长和黄磊主任为全体参培人员进行讲座,传授使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的经验,提供解决问题建议。

活动为期一天。上午由楼校长主持,楼校长首先对刘大君院长进行介绍,接下来刘院长进行主题为《“互联网+”时代 教学设计的重构和创新》的讲座。刘院长针对教师在平时教学过程中运用信息化技术操作易出现的问题,为大家讲解教学设计几个方面的重构,建议大家要注重教学设计的创新。下午的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主持。刘主任首先对黄磊主任进行了介绍。接着黄主任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为参培人员介绍了自己信息化作品的设计思路。强调在设计课堂教学时要注重细节,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面对问题要迎难而上。

培训活动虽然长达一天,但参培教师们都保持着充沛的精力和旺盛的学习劲头,有的奋笔疾书,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点头称赞……

最后楼校长为一天的活动做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两位信息化专家的精彩讲座和不吝传授。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通过培训多积累,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论水平,善于把信息化手段运用到教学设计中,遇到问题不轻易放弃,加快提升教学水平。

                                                                                                   撰稿:毕 滢

                                                                                                   摄影:韩 娟

                                                                                                   修改:刘 鹰

                                                                                               2018年11月17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