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开展信息化教学全员培训

来源:编辑:2018-09-07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学伊始,南京商业学校开展了信息化教学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南京商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具体承办,为期一天,全校30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专家是多届信息化大赛省赛和国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省信息化巡讲团专家成员----范瑞敏老师。

上午八点,活动在报告厅举行,活动开始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班仪式,由楼晞副校长主持。楼校长对培训的要求及流程做了简明扼要的讲述。接着,殷树风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要老师们始终保持严谨虚心的态度,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并给全体教师提出了学习的具体要求:第一,教师要真正具有学习意识,不断进行自我否定才能取得进步;第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教学中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第三,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做到“一心一用”,在启发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第四,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坚持,日积月累,真正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殷校长富有真情实感的讲话启迪人心,大大激发教师们的学习兴趣和培训热情。随后,培训正式开始。范老师一方面介绍了网络教学平台的运用,并且进行了实际测试与操作演练;另一方面,详细介绍和讲解了一些相关教学软件的使用。培训时间虽然只有一天,但是内容却十分丰富精彩,教师们在培训中表现积极,积极反馈,兴致盎然。

2018年4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20187月,南京商业学校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智慧校园网络评审;2018年是学校“智慧课堂年”。这都对教师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实践能力提出了更迫切、更高的要求。

本次信息化教学全员培训,围绕信息化教学,以现代教学理念为指导,以信息技术为支持,应用多样化现代教学方法,对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意识和素养,掌握基本的信息化教育手段,具备整合信息化教学资源的能力,有着较大的推动作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