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校举行市教育规划第十一期个人课题集体开题会暨青年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编辑:2020-11-16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在北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规划第十一期个人课题集体开题会暨青年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此次会议由南京商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具体负责,特邀了南京市教科所教师发展研究室李洵主任作报告。

首先,楼晞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专家及我校在南京第十一期个人课题立项中取得的成绩,宣布2020青年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希望专家帮助老师们理清思路,明确开题中存在的问题,使老师们能顺利进行个人课题研究。

李洵主任肯定了我校的教科研成绩:在市第十一期个人课题申报中,我校31个课题立项,在南京市名列前茅。接着,李洵主任从个人课题研究流程、个人课题研究特点出发,就我校教师个人课题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从再思考研究问题、再梳理核心概念、再细化研究过程、再斟酌研究成果四个维度给老师们理清思路,并以我校一位主持人的课题为例,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在专家的细致指导下,大家豁然开朗,获益匪浅。楼晞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的指导,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的意见,对个人课题研究方案进一步细化,力求扎实研究。

随后,个人课题《平面设计专业网络广告设计课程内容优化整合案例的研究》的主持人马赛男老师做了课题研究计划的分享。德育课题主持人陈海文做了课题研究经验分享。刘鹰主任就个人课题研究中的细节问题进一步强调,提醒老师们加QQ课题管理群,及时上传课题研究相关资料。

楼晞副校长做本次活动总结:教师要认真消化专家意见并修改个人课题开题报告,对学校部分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表扬的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机遇与挑战并行,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反思,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最后,此次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汪丽芳

审核:刘鹰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