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举行省职教重点课题《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和机制的研究》子课题中期检查会

来源:编辑:2019-01-25

2019年1月24日,省职教重点课题《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和机制的研究》子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顺利召开。江苏省职教学会尹伟民会长、江苏省职教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金友鹏院长、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徐伟处长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南京商业学校殷树凤校长、楼晞副校长、刘鹰主任以及31位江苏省职教重点课题《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和机制的研究》子课题的主持人们30余人共同出席。

会议由殷校长主持。殷校长强调了此次中期检查会议的重要性,希望在座的子课题主持人能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金院长做了题为《课题研究的路径与方法》的讲座,讲座中主要详细讲解了金院长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发现的课题研究中易出现的问题,还针对选题、申报课题等一系列问题做出了专业指导。

接下来,四位课题主持人专门做了课题中期汇报:张红霞的《产教融合机制下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路径研究--数控专业为例》、刘科健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研究--以徐师技师学院为例》、张如军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课程开发的实践研究--以姜堰中等专业学校电子电工技术应用专业为例》、郭广新的《产教融合机电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究》,课题主持人们分别展示了课题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向专家们汇报了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点评专家们首先肯定了课题组成员做出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比如要形成自己的研究逻辑思维,课题理论和理念指导要清晰等。紧接着为了全面指导所有子课题,全部子课题主持人分成三组分别向三位专家进行课题中期汇报,点评专家对全组子课题全部进行一对一指导。虽然工作量很大,但点评专家还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给予耐心地指导,课题主持人认真记录,向专家请教。

最后,殷校长进行会议总结。他用自己的切身经历鼓励参会人员,要珍惜每个让自己得到提升的机会,要努力成就自己。能入选省职教重点课题《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和机制的研究》子课题组,既是种荣誉也是种鞭策,希望通过此次中期会议对子课题中存在问题积极修改,更要勤勉完成接下来的课题研究,争取获得更丰富的研究成果。

                                                                                                    撰稿:毕滢

                                                                                                    摄影:韩娟

                                                                                                    修改:刘鹰

                                                                                                    2019.01.24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