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举行课题俱乐部暨校本课题结题报告会

来源:编辑:2019-01-14

2018年1月10日,南京商业学校课题俱乐部暨校本课题结题报告会在北校区举行。本次报告会共有8个校本课题结题,楼晞副校长和刘鹰主任担任评审,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筹备。

结题报告会由刘主任主持。随着刘主任宣布校本课题结题报告会的正式开始,8位校本课题主持人们陆续开始结题汇报:吴基翔老师的《中职语文课堂古诗词教学与美育渗透案例研究》、刘纯老师的《体舞班课外阅读兴趣培养的实践和研究》、张轶楠老师的《高职〈导游讲解〉“翻转课堂”实证研究》、薛平老师的《高职校园文化建设个案研究》、王思瀚老师的《中职学校室内体育课开展“微健身”教学的实践研究》、王鹏老师的《烹饪专业“双师课堂”的实践研究》、吴凡老师的《构建中职生心理自愈支持系统—以商校旅游酒店专业为例》。

各位主持人汇报完毕后,楼校长和刘主任分别进行一一点评。他们肯定了主持人们的一些课题选题角度新颖、整体比较规范和完整性、研究过程细致踏实。同时也指出了几个课题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双方还就课题的研究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最后楼校长和刘主任一致同意八个课题结题。

南京商业学校课题俱乐部成立以来,每学期举办多次课题活动,帮助指导老师们的课题研究。学校已形成国家、省、市、校多层次研究的良好态势。不少教师从课题研究新手成长为课题研究的“好手”,有力促进了教师教科研能力的提高和学校内涵发展。

                                                                                         撰稿、摄影:毕滢

                                                                                                    修改:刘鹰

                                                                                                2019.01.1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