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召开省联院课题开题暨省职教学会课题结题会

来源:编辑:2018-12-24

2018年岁末,南京商业学校召开了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课题开题暨江苏职教学会课题结题会。本次课题会邀请了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尹伟民、江苏省联院徐伟副处长、江苏中职教师培训中心的曹鸿骅主任、鼓楼区调研员王强、29中初级中学校长胡松作为评审专家,张利海书记、课题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会在学校二楼会议室举行。首先,南京商业学校校长殷树凤介绍了与会专家,并致欢迎辞。接着省联院2018年立项课题的主持人进行了汇报。我校在省联院2018立项课题中共有2个课题立项,一个是殷树凤校长主持的重点课题《五年制高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路径实践研究》、另一个是刘鹰主任主持的《五年制高职教育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实践研究》。专家们对殷校长中华传统文化课题的研究意义进行了高度评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可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南京商贸分院近年已经做了很好的尝试,本课题可以更好地总结学校有效的、适合的教育路径,在实践层面完善和加强联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领学生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追随者、传播者、实践者和发展者。

江苏省职业教育学会的两个课题:吴路平老师的 《中职语文·英语跨学科合作教学的实践研究》和刘鹰老师的《职业学校语文课堂生态的调查研究》进行了结题汇报。之后,专家们也一一进行了论证,肯定了两个课题的研究成果,一致同意结题。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