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召开江苏省十三五规划课题 开题论证会

来源:编辑:2018-11-13

2018年11月12日,江苏省十三五规划课题《智慧教育背景下高职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现状调查及提升策略的研究》在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召开开题论证会议。本次论证会邀请了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和秘书长尹伟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友鹏、鼓楼区教育局调研员王强、江苏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陈向阳博士、江苏教育科学规划办宗锦莲博士等五位专家。南京商业学校张利海书记、楼晞副校长、课题主持人、核心成员鲍亚伟主任、孙斌主任、杨健主任、余萍老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开题会。

会议伊始,张利海书记就到场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致欢迎辞,并就该课题的研究背景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作为本课题主持人,张书记说,中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砒柱,肩负培养创新人才的使命和重任。南京商业学校近年来非常重视中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关注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每学期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全员培训,成效显著,本课题的研究可以更好地总结实践经验,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随即本课题的另一主持人刘鹰主任进行了开题汇报,主要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过程、研究分工、研究保障等。

针对刘主任的汇报内容,评议组专家们逐一进行了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切合当前热点问题,很有研究价值,研究内容思路清晰等,也对课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建议。在专家指导和汇报人答辩的互动中,此次会议也接近了尾声。

张书记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感谢。全体课题组成员也表示,专家的开题指导为本课题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大家将更加潜心研究,全力以赴,为切实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而努力。

                                                                                                               摄影:韩娟

                                                                                                                撰稿:毕滢

                                                                                                                 修改:刘鹰

                                                                                                             2018年11月12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