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科研,聚力提升——南京商业学校课题俱乐部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编辑:2018-09-28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新的学年已经拉开序幕,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的教科研水平,规范各项教科研工作,加强学校各类课题的过程管理,配合“智慧课堂年”的建设,南京商业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教科研会议暨课题俱乐部活动

927日下午4,南京商业学校教科研会议暨课题俱乐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楼晞副校长刘鹰主任余萍老师以及省市级以上集体课题、和个人课题校本课题主持人及核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楼晞副校长首先发表了讲话。他针对我校教科研开展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希望课题研究者能够关注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多做实在的、认真的研究,将科学的精神与态度投入到研究中去,将热情与爱心投入到教育科研事业之中,将教科研视为工作中的乐趣。楼校长也希望在座教师们能够群策群力,为课题俱乐部今后多形式多样化活动的开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接下来,刘鹰主任就上学期主要工作回顾、本学期重点工作以及课题结题准备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刘主任首先介绍了上学期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智慧课堂主题年活动、教育科研、教师培训、承担校外会务等教科研工作。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几项主要工作,其中包括:智慧课堂年的后半阶段的主题活动、青年教师培训及全员培训(信息化全员培训)、课题研究、校刊出刊等。最后,刘主任强调了下一阶段教科研工作的重点——课题开题与结题工作以及南京市2018年度优秀教育论文评选,提醒各位课题成员务必注意开题结题的各项要求,及时有效地搜集各阶段资料,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市年度优秀教育论文的评选也是教师们对自身教育教学研究总结归纳的机会,刘主任鼓励教师们积极准备,广泛参与。

教科研研究尤其是课题研究可以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令教师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与成长,同时也能够突显学校教育教学的特色。本次教科研会议、课题俱乐部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今后教科研研究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2018927

撰稿:余萍

修改:刘鹰

摄影:韩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