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商青未了,正是奋发时--南京商业学校顺利举办2019教学竞赛活动

来源:编辑:2019-04-16

      寒风乍起,风敛花香进校园。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推进南京商业学校2019“共享课堂主题年”建设,南京商业学校于2019年4月上旬,在北校区顺利举办了2019校教学竞赛活动。

       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具体承办。因参赛人数较多,竞赛活动共分三个时间段举行。活动由楼晞副校长主持,刘鹰主任及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赛及观摩学习的教师共计五十余人次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简短的开场之后,参赛教师们依次上台进行说课展示。他们虽然专业不同,制作的课件风格迥异,但教师们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和认真态度是一致的。为了这次校内比赛,老师们对作品几经修改、反复推敲。

        外邀专家们在整个竞赛活动中,认真、耐心地听每位教师说课展示,一致认为: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讲解时精神饱满,PPT制作大多能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着重解决了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同时专家们也从多角度多方面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专家们言辞恳切,点评精准到位;参加活动的教师们都认真记录,仔细聆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继续打磨作品。

        教学竞赛是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南京商业学校通过举办教学竞赛活动,希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共同推动2019学校“共享课堂主题年”的建设。

                                                                                                           撰稿:毕滢

                                                                                                                 摄影:毕滢

                                                                                                                 修改:刘鹰

                                                                                                                2019年4月15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