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举行教科研推进会

来源:编辑:2019-03-19

2019年3月中旬,南京商业学校举行了教科研会暨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楼晞副校长、刘鹰主任以及参加校2019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2018青年教师培训班的全体成员近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主任主持。会议伊始,刘主任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教科研概况,重点提到学校正在举行的校内教学能力比赛。此次会议特别邀请我校2018省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的翁涛主任和2016全国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的王鹏老师来为教师们进行教学设计的指导。

翁主任的讲座《慧心设计 共享教学---课堂教学大赛经验分享》,首先为在座教师讲述了课堂教学大赛中教学设计的必要性,接着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详细分析了课堂教学大赛的流程和评分标准,最后翁主任还对重点细节二次阐述,再次强调教学设计的重要性。

王老师的讲座《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也是从他的参赛经历中感悟出来的。在讲座过程中,王老师对于比赛中的重、难点进行讲解并传授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让大家茅塞顿开。对于其他的细节问题比如备赛时间、团队组成成员、主讲人的现场形象等,王老师也做了详尽的讲解。

翁主任和王老师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准备讲座内容,主动为教师们答疑解惑,赢得了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会议临近尾声,楼校长讲话。楼校长说参加校内教学能力比赛可以让教师得到全方面提升,学校为老师们提供证明、展示和提升自我的机会。他希望教师们进行教学设计时要积极开拓思路,力臻完美。2019年是南京商业学校“共享课堂年”,他感谢两位老师跟大家的经验共享,也希望大家有好设计、好思路也都共享出来,集思广益,提升自己、荣耀学校。

本次教科研会议,对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学校“共享课堂年”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摄影:韩娟

                                                                                        撰稿:毕滢

                                                                                       修改:刘鹰

                                                                                      2019.03.15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