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插花茶艺艺术活动

来源:编辑:2023-03-13

芦荟花开,百鸟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庆祝这个属于女性同胞的节日,南京商业学校工会开展一系列活动,2023年3月9日下午,钟阜路校区花香茶香溢满校园,各校区女性教职员工代表们纷纷来此参加插花茶艺艺术活动。

插花活动由唐耀老师主讲,她从花材的选用、色彩搭配、整体造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做了生动的现场演示和解说。之后,大家现场操作实践,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修剪枝条、合理搭配花叶、精心整合造型。一支支雪柳、郁金香、月季在绿毛球的衬托下,在女教职工们灵巧双手的摆列下,呈现出最美的窈窕妖娆之姿。大家还积极主动邀请唐老师进行技术指导,在唐老师的专业建议下,普普通通的花草经大家的巧手修剪整合造型后,错落有致、悄然绽放。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感到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纷纷拍照留念。

之后,大家步入茶艺教室,在茶艺大师赵银凤老师的引领下,走进中国茶文化。古韵悠扬的琴声下,沁人心脾的檀香中,赵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茶”,她带领大家齐读陆羽《茶经》一之源,再通过执笔抄写深刻感悟。赵老师深情朗诵了陆羽《六羡歌》,这段与《茶经》相得益彰的内容,将传统文化中“精行俭德”的优良品质与茶文化深入交融。接下来,赵老师分步骤讲解了盖碗行茶十式,伴随着学生示范操作,女教职工们也拿起手边准备好的精美茶具进行了实际操作,学习领会行茶规范礼仪,以优雅的姿态冲泡出一杯杯香味四溢的茶品。最后,大家共同品尝甜蜜茶点,茶的青涩与点心的甜腻完美中和,活动现场满室馨香,欢声笑语。

此次艺术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南京商业学校女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审美意趣、动手能力以及生活品位,给大家带来了身心的愉悦。无论花语还是茶意都是对女同胞们在节日里最美好的祝愿,这温暖欢乐的时刻也是送给劳动妇女们佳节最好的礼物。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