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面点制作烘焙体验活动

来源:编辑:2022-04-18

在即将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了丰富广大女性教师员工工作生活,满足老师们精神文化需求,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快乐工作的氛围,3月7日起,南京商业学校工会邀请学校旅游管理系烹饪专业教师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西面点制作烘焙体验活动,其中周一、周五为中式面点体验活动,周二、周四为西式烘焙体验活动。

为了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旅游管理专业南校区在罗飞、夏育成主任带领下,召集余林翠、姚卫霞两位优秀教师和数名优秀学生干部组成体验活动教学团队,精心准备好面粉、红豆、青汁,纯天然动物黄油、进口杏仁片等优质原料,为体验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在中式面点体验活动中,余林翠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让参与活动的教师们了解了青团制作的要点,着重强调青团皮料制作中面粉和水的比例。在讲解烧麦的制作时,余老师重点示范了烧麦的揉捏手法,一定要手、皮、陷处于同一平面。老师们听着余老师的讲授,看着她精巧的手法纷纷跃跃欲试,一个个青翠玲珑的青团,厚实饱满的烧麦在老师们的巧手中呈现。

3月8日下午,姚卫霞老师为女教师们带来了杏仁饼干、蔓越莓饼干的烘焙制作课程。姚老师亲切细致的讲解了饼干原料的配比要领,并详细介绍了不同种类原材料的营养区别, 教师们细心聆听,亲手制作,再入烤箱。看着一个个新出炉香味四溢的曲奇饼干,老师们绽放出欣喜的笑容。

正值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商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爱和敬意,调动女教师的热情,调节了教师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员工凝聚力,增加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广大女性教职员工度过了一个意义丰富,乐趣横生的“妇女节”。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