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举行第二届“新世纪杯”教职工龙舟赛

来源:编辑:2018-05-30

 南京商业学校举行第二届“新世纪杯”教职工龙舟赛 


活动


      5月27日的南京骄阳不见,微风习习。对于筹备已久的“南京商业学校第二届‘新世纪杯’教职工龙舟赛”而言,真可谓是天公作美。这天一大早,荡漾着微波的玄武湖就被鲜艳的彩衫和喧闹的人声环绕。散步的市民和游人也纷纷踏声而来,前来观看这一精彩绝伦的龙舟赛。

群龙击水   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早上9时许,十支参赛队伍在主席台前一字排开,静静地等待大赛的开始。


    随着啦啦操队员精彩的表演,拉开了本次比赛开幕式的序幕。


      在简短而不失隆重的开幕式上,张利海书记幽默地介绍了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


      与会嘉宾亲自为各支龙舟点睛。点睛是舞狮、舞龙、龙舟比赛等中华传统活动中的重要仪式,人们把朱砂涂在狮和龙的眼睛上,象征给予生命,同时也祝愿国泰民安。


      随着殷树凤校长敲响开赛大锣,比赛正式开始。


      一支支龙舟像上满弓的箭,伴着阵阵擂鼓向着终点起伏冲刺。


      鼓手的敲击声成为湖面上惟一的节奏,划手的呼号犹如金龙呼啸,号召着每位划手精神高度集中,全力以赴。


      只见碧波上桨起桨落,平静的湖水激起片片水花,这力量与速度的竞技,映射出南京商业学校教职工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情怀。


 争金夺银  行政后勤再次加冕



      经过激烈的角逐,行政后勤队以微弱的优势技压群雄,囊括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举办的第一届“新世纪杯”教职工龙舟赛上,行政后勤队也拔得了头筹。此次获胜,可谓是王者的再次加冕。


     旅游管理系(南校区)和财经管理系(二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其他队伍分获4-10名。



 荡起双桨  架起友谊合作桥梁 



      本次龙舟大赛新加入的两支队伍,十分抢眼。它们是企业代表队和家长代表队。


      企业代表队由新百、中国科举博物馆、玄武饭店、金陵饭店、苏宁、屈臣氏等工作人员组成。这些企业都与南京商业学校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此次加盟学校的龙舟赛,更是让企业技术人员与学校专业老师增进沟通交流,架起双方友谊合作的桥梁。


     家长代表队则是由学校优秀学生家长组成。多年来,南京商业学校十分重视家校合作,此次家长代表队的出现,更是表明学生家长愿意和学校教育紧密联系,实现家校之间行动一致、信念一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搭建起一个精彩的舞台。



 赛场内外  奉献身影无处不在


      一场精彩的赛事圆满顺利地开展,离不开一群默默奉献的赛事工作人员。


      在比赛队伍中,也有教职工家属的身影。他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本就默默地支持亲密爱人的工作,在赛前的集训也准时参加,比赛时也倾尽全力,他们对家人和学校的支持与奉献也不禁让人动容。



 社团支撑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南京商业学校长期活跃着一支亮眼的学生龙舟队。这支队伍成立于2006年,参加了第一届南京市中学生龙舟赛。现有队员98人,涉及六个校区八个专业。现任社长为14级酒店管理专业高靖同学。



      学校注重品牌社团的建设,尤其在龙舟队伍建设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龙舟青少年人才培养上探索出以素质教育为本位,创新教育为导向,特色教育为载体的模式。


       南京商业学校龙舟队在国内外多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参加加拿大世界青年龙舟锦标赛,获得铜牌,为学校的荣誉榜增添了光辉的一笔,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结语




 赛龙舟是一项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传统民俗与体育文化,对于中国人来说龙舟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丰富的文化内涵与崇高的精神寄托,它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民族传统精神。南京商业学校必将继续传承龙舟精神,发扬龙舟文化,凝聚八方之力,乘风破浪,勇博激流,逐梦前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