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京商业学校“援爱”志愿者助力南京马拉松

来源:编辑:2017-10-18

南京商业学校援爱志愿者助力南京马拉松

1015日上午八点,南京商业学校“援爱”志愿者财经系小分队,迎着瑟瑟秋风来回走在南马赛道旁的街道上做着维护道路秩序的工作。

担任此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团队由三十名优秀学生组成,在凤凰街道各社区书记的安排下志愿者分为三小队分别在草场门—龙园南路路口段、龙园南路—凤凰西街路口段和凤凰西街—汉中门大街路口段做着各队的志愿工作。

2017南京国际马拉松是一场国际赛事。作为国际赛事志愿者的我们的志愿者都很兴奋和骄傲。比赛还没开始就迫不及待的站在每个站点开始了执勤工作。站在公交车站的志愿者们与市民们积极沟通。告诉市民怎样绕行或者采取别的方式去他们需要到达的地方。在此期间还有许多关心体育赛事的市民询问在哪能够近距离的看到参赛选手跑步等一系列问题,志愿者们也都热心的一一回答。

虽然今天天气只有不到18度,但是总有些暖流温暖着被冷风裹挟着的我们,一些腿脚不便的老奶奶会在我们的搀扶后说声谢谢;有些年老不识路的爷爷会在我们耐心告知他路线后感激的说声有你们真好。当看到爷爷奶奶在问题得到解决后脸上的微笑时,我们心里瞬间温暖了。每个城市总有一些群体,他们急需我们的帮助,让我们一起携手让温暖持续传递,让大爱继续广泛传承下去。

这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参赛者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也感受到了体育爱好者热爱生活的乐观主义精神;同时也加强了社区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优势互补。每位同学认真负责的完成了志愿者任务。同时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帮助别人的开心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是对自我的一种提升。我们懂得了要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帮助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乐于助人”的社会意义。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