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撼动五台、能行天下

来源:编辑:黄成城2016-11-22

“彩旗飘扬、呐喊迭起、撼动五台、能行天下……赛场上,同学们你追我赶、你争我夺。”2016年10月11日上午8点整,南京商业学校第三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五台山体育馆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南京商业学校“五系一部”的代表团方阵,身着各色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迈着稳健的步伐、挺起昂扬的胸膛向全体师生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如:汉中门校区和建宁校区表演的霍霍生威,南京商业学校啦啦操社团和体育舞蹈队社团表演的青春无极限。精彩纷呈的表演彰显出南京商业学校8000余名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昂扬斗志。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南京商业学校校长殷树致开幕词。殷树凤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精心筹备运动会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殷树校长提出:要让广大的学生跟“不”说再见、跟“歇”道告别,要坚持锻炼、崇尚体育运动,做一个爱运动的、阳光有为的青年学生;并预祝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届运动会,随着南京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张利海的一声令下:“我宣布南京商业学校第三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南京商业学校第三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运动会虽然只举办了一天,但项目并没减少。既有展现个人特长的百米赛跑、千米长跑,也有体现合作精神的接力赛,充分提高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扩展了运动会体育项目的广度。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龙腾虎跃、奋力争先,他们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的姿态,不仅锻炼和展示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更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以及团队精神;教师团体赛中,全校教师全体出动,投身赛事之中,尽全力以赴赛场;本届运动会完美诠释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中国女排精神,展现了奥林匹克友谊长久、团结一致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也更彰显了南京商业学校“能行天下”校训的主旨含义。


  一场看似简单的运动会,实际上从场地租赁、比赛项目报名、学生动员、流程筹备、入场式训练、彩排、后勤保障工作等,环环相扣,背后调动的资源非常巨大,如:南京商业学校校团委和校学生会志愿者代表团的学生们,放弃了欣赏赛事中各大赛程的精彩花絮,选择了全身心的投入到运动会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服务于全校全体师生,这种正能量的志愿服务,秉承了南京商业学校“能行天下”校训,所以,对这股义务服务、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值得点赞!从整个过程来看,南京商业学校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举办了一场运动会,而是南京商业学校在努力的做更好的自己,在追求活动的品质与内涵,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致的运动奖牌、现场由南京商业学校校领导组织颁奖就是最好的见证。 




   运动会在4×100米赛事中,拉下帷幕,但留给我们的是敢于拼搏、敢于突破的精神财富。这三年,是南京商业学校的主题词、是突破。这里的突破重点指的是南京商业学校学生无论在学习成绩上、技能大赛上、还是行为素养上、乃至身体素质上,都有质的飞跃,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南京商业学校的学子行动起来,每个人小的进步就是南京商业学校大的突破。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