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京商业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志愿活动

来源:编辑:黄成城2016-11-22


2016815日,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在南京举行。南京商业学校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赛事提供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

商业学校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开始之前,接受了相关培训——包括礼仪、文化、团队训练等课程。这期间,志愿者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知道了如何正确地待人接物、如何细致地每一个比赛选手和教练解决疑难问题、如何更好地展现当代职业学校学生的风采,同时,也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乐于奉献的朋友


赛事中,在运动员检录处,在码头上,在运动员休息点……总能看到一群身穿黑色T恤的身影在忙碌着,他们就是南京商业学校的志愿者,他们顶着炎炎烈日,运动员比赛时,他们在一旁忙碌着;运动员休息时,他们依然没有停歇,接站送站,联系车辆,引导,他们不辞辛劳、紧张忙碌,为此次龙舟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多方支持和保障,也成为了本次比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志愿者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付出其实也是一种收获,特别是精神层面上的丰富和提升,施助于人的幸福感时常会洋溢慢全身。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人格灵魂也在潜移默化的修养完善。与此同时还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一个合作的团队才能产生不同凡响的创造力。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参与志愿者服务,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净化的是心灵,收获的是快乐,提升的是境界,实现的是真正的人生价值!在志愿者的服务中,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我们快乐!同学们深切领悟到志愿者事业其实是在向人类传递一种呼声:不计回报的付出,尽己所能的作出一份贡献,这不仅仅是一份善举,更是一种对生命、对社会日趋和谐、日益繁荣的推动与贡献。再小的一分力量,凝聚起来也会造就和辉煌。


共青团南京商业学校委员会

20169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