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青春点燃梦想 ——南京商业学校举行社团联合会成立仪式暨团委、学生会表彰大会

来源:编辑:2016-01-05

20151230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社团联合会成立仪式暨团委、学生会表彰大会。南京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张利海、副校长宁霞、副校长陶立、副校长汤向阳、学生处主任丁亚群以及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出席此次大会。30多个社团负责人、近百位优秀团员、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大会共分两个议程:前半程是社团联合会成立仪式,后半程是团委、学生会表彰大会。南京商业学校社团联合会理事长、15酒旅班的洪雪临主持社联成立仪式。

南京商业学校诵读社首先以一场《与经典同行》的盛大迎春诗会拉开大会序幕。由张利海书记向到场的同学与老师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各社团所取得的成果,对新成立的社联寄予希望,希望社联成员能在新的岗位善行善思,勇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策划和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真正起到联系社团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大会鼓掌通过了《南京商业学校社团管理章程》和社联组织机构及成员,并由各系部社团社长代表上台介绍本系部社团成立及活动情况。紧接着,学校领导上台为五位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在一首悠扬典雅的高山流水曲调中,茶艺社的成员为刚刚接受聘书的指导教师代表献茶。最后,在合唱社的一曲《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结束大会的前半程——社联成立仪式。

休息片刻后,接着进行团委、学生会表彰大会。由学校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发奖状和证书。表彰仪式结束后,学生会的成员们还为到场的同学与老师献上了一台精心编排的文艺大汇演。

与此同时,场外的社团展演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体舞社与臻舞社同学们的曼妙的舞姿引来众人围观,折纸社精美的折纸作品让大家不禁称奇,美雕社的同学们则将一根根平淡无奇的胡萝卜变成小鸟,小鱼,那“点石成金”的手艺让众人折服,而西点社的同学更是现场售卖新鲜出炉的小饼干、小点心······

目前,南京商业学校在学生处、校团委领导下,共成立了39个社团,其中校级社团9个,系部社团26个,涉及范围广,特色性强,分为公益、学术、文化、体育、娱乐、实践六大类。每一社团都配备了指导教师,负责社团活动的指导工作,帮助社团制定活动计划,定期开展社团活动,搜集整理活动成果。合唱社在新近结束的“一二·九”合唱比赛中荣获鼓楼区第一名,会计社团被评为南京市优秀社团,啦啦操和龙舟社团更是多次在国内外的各项大奖赛中斩获佳绩。

社团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学生的广泛欢迎,学校也将不断探索和拓展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学生社团成为校园文化特色的名片,帮助学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启迪思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将社团活动打造成为南京商业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