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大国自信 ——“喜迎十九大·深化学与做”专题党课

来源:编辑:2017-10-20

大国自信

——“喜迎十九大·深化学与做”专题党课

20171018日下午4:00,南京商业学校120余位在职党员教师齐聚北校区一楼报告厅,听取校党委张利海书记主讲题为《大国自信》的专题党课,以此方式庆祝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

张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先回顾了清朝末年“1884年中法马尾海战”、“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以及建国以后的“1962年中印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以史为镜,可明兴衰,通过历史回顾,阐述国贫民弱、落后挨打、民不聊生的基本社会规律。随后分析发生在今年上半年的中印洞朗地区对峙事件,从中国一直采取克制态度的原因分析,到8月底双方撤军,9月初厦门第九次金砖国家峰会,印度总理莫迪来华参会,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顶层设计与实施的重大意义,叙述了中国在引领全球治理过程中彰显的东方魅力和国际地位。然后菜单式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功,与每一位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充分说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取得了辉煌成就。2011年叙利亚撤侨亲历者王本虎工程师的采访视频极大地点燃了与会党员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中国核潜艇总设计师92岁的黄旭华的采访视频更让大家备受感动和震撼,大家充分感受到今天的幸福与安宁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伟人和全国人民忘我奋斗的结果。张书记说:我们是教师,我们的工作对象是正在成长的学生,我们必须发自内心地坚定社会主义信仰,必须发自内心地坚持“四个自信”,我们的教育过程才会自然而然地溢于言表,才会充满感染力,才会有好的效果。

9岁华裔女孩徐贝涵一曲京剧唱腔的《我爱你中国》,把大家带入美的意境,更把党课推向高潮。

 

20171019日(供稿:校办李颖)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