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党委委员工作职责

来源:编辑:2015-10-16

党委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管统战工作。其职责是:

    1.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积极性。

   2.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做好对他们的安排、使用和培养工作。

    3.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4.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向党委和上级党组织汇报本党委统战工作的情况。

 

党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委的组织建设工作。主要职责有:
     1.了解掌握党委的组织状况和党员的思想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提出党支部的划分和调整意见,积极做好党委委员和各支部改选的准备工作。
     2. 正确掌握党的发展工作方针,了解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3.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党委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4.提出党委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检查督促各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5.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汇总和整理各支部党员的模范事迹,向党委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汇总和核实各支部党员违纪党员的违纪行为,及时向党委提出处置建议。
  

 

党委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委的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具体职责是:

    1.了解党内外的思想状况,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提出本党委的宣传工作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

    2.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及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与学校改革发展关系重大的政策、法规,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

    3.根据党委的决议、决定,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任务,开展宣传鼓动工作,真实地反映本单位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情况、广大党员先进事迹以及广大教职工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及时向校内外报刊杂志投稿宣传,营造团结和谐的舆论氛围。

    4.指导本单位各种学习活动的开展,与工会组织协调好,搞好本单位文化体育活动。

           

 

党委纪律检查委员工作职责

    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具体职责是:

    1.对党员进行遵守党纪国法、党风廉政建设、党性党风和共产主义道德教育。

    2.负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执行纪律情况,对违反党纪的人和事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3.受理党员的申诉和对党员的控告,及时向上级组织汇报。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和落实情况。

    4.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

            

 

党委妇女委员工作职责

 

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本党委的妇女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妇女工作的方针政策,向党委和上级组织反映女教职工的要求,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2.组织女教职工学习政治理论,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团结、带领女教职工努力完成党组织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3.积极开展“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推动妇女文化建设,提高本部门女教职工的的整体素质。

4.加强对女教职工的的教育和管理,关心女教职工利益,认真组织开展各种适合妇女特点的文体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党委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本党委的青年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执行党组织关于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团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2.指导团组织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团员和青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3.教育团员和青年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热爱本职工作,精通业务,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4.指导团组织开展“推优工作”,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后备军作用。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