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来源:编辑:2015-10-16

学校党委书记在教育局工委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学校党委的日常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负责召集党委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校的具体情况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议指示,监督保证学校工作的社会主义方向,端正办学思想,积极推进以德育为核心,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

二、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制定党委工作计划、决议及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经常向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主持做好支部日常工作,努力建设一个坚持原则、廉洁勤政、联系群众、团结合作、群众信赖的领导班子。

三、经常与党委会成员和行政负责人联系交流工作,主动参与学校行政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正确处理与校长的关系,支持并监督校长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协调党政工团关系,做好统战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组织班子、党委成员、全校党员及教职员工的理论学习,结合学校各项改革工作中的教职工思想实际,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采取积极有效的途径加强师德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建立健全党委的各项制度,坚持明确的党建工作目标,坚持发展党员的标准,保质保量地抓好师生员工积极分子队伍的教育、培养、考察工作。

六、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后备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工作。深入并关心群众,积极配合学校行政部门做好凝聚力工作的建设和文明组室、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