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鼓楼区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 朱羽

来源:编辑:2020-07-01

朱羽同志,201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自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已有8个年头。这么多年来,她始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爱岗敬业,作风正派。自工作以来便承担学校的体育教学、班主任、体育舞蹈项目负责人工作,曾担任系部团支部书记5年。

一、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在工作中,朱羽同志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国家大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团结同事,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和肯定。

二、潜心钻研、提升自我

在教育教学方面,朱羽同志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备课,认真学习新的课程标准和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等能力。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教育好每一个学生,每学期都是满课时量。多次参加了南京市职业学校教学大赛,积极开设校级、市级公开课,2013年、2019年获得了鼓楼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三、用心陪伴、永不言弃

自工作以来,朱羽同志一直担任体舞班班主任工作,对学生尽心尽责,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校第一个到班,秉着一颗真诚的爱心来教育学生,注重学生道德品行和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本着一个都不放弃的原则,立德树人,利用自己的双休日时间去家访,不怕苦不怕累,后进生转化的例子枚不胜举,每届都有多名学生考入本科大学,她于18年也获得了区优秀班主任称号。记得14级的一个学生刚来学校的时候信心很足,进步很大,对高考充满了信心,但过了两个月,文化课学习的有心无力,让孩子的自信心遭受到重大打击。有一段时间孩子竟然不来上学准备去做生意,家长也劝我放弃孩子,认为孩子没有考大学的能力。针对孩子的情况,朱羽同志没有放弃更没有气馁,首先去做了家长的工作,分析那么小的孩子进入社会的难处,并引导家长看到孩子自身考大学的优势,让家长坚定地和她站在一起,并多次利用双休日的时间不厌其烦的去家访,使孩子重新回到校园。接着我针对学生的性格特点,以及他对自己未来的期许,以专业为动力不断的鼓励他、引导他、信任他,给他提供各种比赛、表演的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在朱羽同志的鼓励引导下,在孩子自己的努力下,在家长的强力支持下,孩子克服了很多困难,最后考入了南京艺术学院本科,家长特别的感谢班主任和学校对孩子的不放弃,孩子也特别的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感谢学校这个平台。

在教育中,朱羽同志把自己的爱也传递给了他们。体舞班的专业课都是放了学以后在新街口训练,朱羽同志总是利用自己的下班时间来到训练点去看望学生,和训练老师互相沟通,用手机拍下他们训练的瞬间和进步的地方并发给家长,让他们看到孩子的优点和进步。除了勤到训练点,学生周末的各种比赛、各种表演我也是亲力亲为,为他们加油、呐喊,给他们送上一张面纸、一杯水、一句问候,送去自己的关爱和理解。家长们看到她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感动了,感谢老班牺牲自己的休息日来关爱他们的孩子,特别是看到我带着年幼的儿子来赛场陪伴学生,他们更加感动了,更加配合我的班主任工作。学生们也以自己最好的表现回报老班,在19年的省文明风采比赛中,获得了最佳作品奖,2020年的鼓楼区中小学新年音乐会上更是以一支精彩绝伦的舞蹈获得满堂喝彩,得到了市区领导的一致肯定,同年班级一名学生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四、任劳任怨、硕果累累

作为体育老师,朱羽同志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两操、运动会、学生体育锻炼等各项工作,同时担任校队的冬季三项、花样跳绳、健美操、体育舞蹈等方面的训练、比赛与表演,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无论是班级管理、教学方面,还是课余生活、训练中朱羽同志总能以爱自己孩子之心发自肺脑地对学生关爱鼓励、排优解难,以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对待学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无怨无悔。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